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将通车 东莞到香港只需半小时

来源:新华港澳
2015-12-23 11:04:02

  据新浪房产报道,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高铁站预计本月28日正式通车!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真的来了,东莞去香港只需半小时。

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将通车 东莞到香港只需半小时

广深港高速铁路路线图

  广深港高铁全线起自广州南站,向东经东莞至深圳市,在龙华设深圳北站,以隧道穿越深圳市区至深圳河界接香港,终点为西九龙总站,在深圳市民中心附近设福田站。

  深圳福田站,究竟有多牛?

  地下火车站

  亚洲最大

  全球第二大

  地铁无缝连接

  这个将要通车的福田站,可不一般!它可是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车站及相关工程全长11.4公里,为地下三层,设8线4站台21个出入口,以及12个消防疏散口,总建筑面积达14.7万平方米,相当于21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站总造价约39.5亿元。

  通车后,从福田中心区到香港西九龙只需要15分钟,东莞虎门站到香港西九龙只需30分钟!

  通车后,到底有多方便?

  ●分分钟和闺蜜约到到香港半岛酒店喝个咖啡

  ●下了班香港到东莞吃透透也不是不可能

  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未来香港段通车后,从北京坐高铁到香港只需要9个小时,东莞和深圳福田中心区到香港西九龙分别仅需要30分钟和15分钟。(广深港客运专线设计最高速度为300公里/小时,按照200公里运行时速计算)

  列车由深圳北站至福田站运行时间将不超过5分钟

  从广州南至福田站也将在30分钟以内

  香港段通车后,福田中心区到香港西九龙仅需15分钟

  香港段通车后,东莞到香港西九龙仅需要30分钟

  香港段通车后,从北京坐高铁到香港只需要9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