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安装“千里眼”男子吸烟被拘留5天

作者:牟旭东焦昆 来源:新华网
2015-12-28 15:56:00

  新华网西宁12月22日电(牟旭东焦昆)近日,贵南县一加油站内,一名男子无视“严禁烟火”的警示牌,一边加油一边吸烟,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

  据悉,该名男子进入加油站后,全然不顾身旁“严禁烟火”的告示牌,一边吸烟一边加油。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然而该男子态度蛮横,拒绝熄灭香烟。这一幕,被正在进行消防安全视频巡查的贵南县公安消防大队执法人员看在眼里。

  起初,该名男子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消防执法人员随即调出消防安全监控视频,男子才“傻了眼”。随后,该男子被公安民警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并对自己在加油站吸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了解,我州各级消防部门推广安装的消防监督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覆盖全州各县近百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控系统通过布设在社会单位的消防控制室、消防变配电室和主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可通过“视频对讲、执法取证、远程监控、火患查询”等功能,对单位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施不间断、全天候视频监控。自投入使用以来,全州利用此系统每日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视频检查,抽查点名750余次,发现和纠正了600余处动态隐患,入网单位安全出口锁闭、疏散通道堵塞等隐患下降幅度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