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替补都值2000万?球迷:都怪恒大

作者:郑达伦 来源:重庆晚报
2015-12-29 12:06:00

中超替补都值2000万?球迷:都怪恒大

郑达伦

  中超新赛季还没开始,但各家球队哄抢球员的好戏已如火如荼,而如今要玩得起中超的转会市场,荷包里没有几千万元都不好意思开口。华夏幸福4000万元买入姜宁,吴曦、任航标价8000万元,中超球员身价虚高已是不争的事实,最近权健甚至花2000万元从上港买入19岁的郑达伦,更是让队友都不可思议:“他都值两千万元,那么我值多少呢?”中超如此疯狂,俱乐部如此烧钱,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真的好吗?对此重庆晚报球同存议QQ群里的朋友们也有话要说。

  主持人:郑达伦在上港基本上都无法进入大名单,这种板凳坐穿的替补都能卖2000万元,你怎么看?为什么这几年中超球员中内援的身价虚高这么严重?

  绝尘音乐工作室刘兆宇:郑达伦都能卖2000万元我只能呵呵了,连达伦本特都卖不到2000万元吧!之前是看到吴曦标价8000万元也吓尿了,这个价位基本上和香川真司持平了。照这个玩法,06年的郑智岂不是要卖好几个亿?显然这几名球员再怎么牛也不值这个价,只能说中超有钱就是任性,其实是“人傻钱多”!

  涪陵区公安局刑警队余雷:我觉得中超球员身价虚高是从恒大开始的。恒大四年前升入中超,等于说把中超换了一种玩法。恒大告诉中超其他俱乐部,要成绩就一个字——钱!十年前李金羽卖出500万元都堪称天价,但现在呢?还有外援名额有限,其他俱乐部要想与恒大抗衡必须在内援上展开竞争,各方不断地抬价当然就会出现虚高的现象。

  重庆晚报球同存议成员潘灏:市场需求决定价格波动,现在动不动就是8000万元,或者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也能卖出千万级别,就是中超现在的市场决定的。这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球员人才匮乏的现状,现在当打之年的也只有于大宝、王大雷、张琳芃几个人,掰着手指数都数得出来,所以出现身价疯涨的泡沫也是情理之中的。

  主持人:如今中超俱乐部大肆烧钱,导致了球员身价水涨船高,中超联赛看上去十分繁荣,但从长远角度出发,这样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真的好吗?

  重建集团工作人员何俊男:虽然全欧洲职业足坛都出现溢价,但他们的幅度没有中超球员这般离谱,比如皇马1000万欧元买了纳瓦斯,但你说他们会1000万欧元买下吴曦吗?拿出国全是三流,一个都不能打!适当溢价本身是正常的,但要有个度,中超这种过度溢价十分畸形,真的是拿钱不当钱了!

  重庆德国球迷联盟负责人叶羽菲:打个比方,足球运动就是一个金字塔,以社会足球、校园足球、俱乐部青训为主的是塔基,而职业足球、国家队这种属于塔尖的上层建筑。如今,中国足球完全颠倒了过来,中超一味繁荣,校园足球甚至更为基层一点的中甲中乙等塔基部分很滞后,这座塔不倒吗?这么高的转会费多数都是进了投资者的口袋,所以中超俱乐部不如把给球员的转会费和工资拿来投入青训,完成自身造血,以后人才多了,虚高的现象也就不会如此疯狂。

  自由职业者王尚武:实际上这是好事儿!球员身价高、工资高说明了这个市场很火,以后有更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踢球。小时候我和我朋友的家长都不允许我们踢球,觉得踢球没有出路,是没有文化的表现,现在足球环境好了,其实踢球也能赚钱,这会解除思想上的禁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