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2016年将击败“伊斯兰国”武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9 13:29:00

  据外媒报道,28日,在伊拉克政府军取得对“伊斯兰国”18个月来首场重大胜利之后,该国总理阿巴迪宣称,政府军明年将击败“伊斯兰国”武装。

  政府军当日稍早在拉马迪政府大楼升起了伊拉克国旗,宣布收复了5月落入“伊斯兰国”手中的这座省会城市。

  “2016年将是取得重大胜利和最终获胜的一年,届时在伊拉克将不存在‘达伊沙’,”阿巴迪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称。他以阿拉伯语“伊斯兰国”的缩写称呼该武装组织,但后者拒绝这一称呼。

  阿巴迪称,他们将“解放摩苏尔”,这将是对“伊斯兰国”的最终“致命一击”。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重镇,目前是“伊斯兰国”控制区内人口最多的地方。

  伊拉克政府军夺回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这是接受美军训练的伊军取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周一播放的画面显示,士兵们杀羊庆祝胜利。

  2014年6月“伊斯兰国”武装侵入伊拉克,并击溃了政府军。在此后的战斗中,伊拉克政府军仅充当支持性角色。

  白宫称,在夏威夷陪家人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接到了伊拉克军队在拉马迪的最新战况。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也向伊拉克政府表示祝贺,“伊拉克安全部队赶走了‘伊斯兰国’武装……是打败这个野蛮组织行动中的重要一步,”他说道。

  卡特在声明中还表示,“现在很重要的是,伊拉克政府……要抓住这个机会维护拉马迪的和平,防范‘伊斯兰国’和其他极端分子反扑,并帮助拉马迪市民重新回到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