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电三期主厂房 混凝土浇筑开工

来源:江西日报
2015-12-30 05:38:12

  本报丰城讯 (江西日报记者夏晓通讯员黄闻岳)12月28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数十名带着各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混凝土浇灌车在空中挥舞着“长臂”,该扩建工程主厂房区域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在这里全面铺开。这标志着丰电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丰电三期扩建项目由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控股的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额为76.7亿元,将建设两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属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节能环保的新机组,在省内电力能源建设尚属首次。该项目于今年7月6日获省发改委核准,7月28日正式开工。

  丰电三期建成投产后,丰城电厂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60万千瓦,成为全省发电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将进一步改善省内电源结构,有利于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增强省内电网的调峰能力,弥补江西电网及西部电力缺口,缓解电力市场供需矛盾。同时,丰电三期还可进一步提高省内负荷中心电源保障能力,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性和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该项目首台机组预计2017年底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