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港两岸烟花迎新年 警方预计30多万人观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07:30:32

香港维港两岸烟花迎新年 警方预计30多万人观赏

维多利亚港贺岁烟花汇演。资料图

  今年除夕夜深宵,香港维多利亚港(维港)上空将上演大型倒数烟花汇演。29日,香港警方预计,31日晚上有约32万至34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烟花。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中滔环保香港除夕倒数”活动,将于31日晚上在维港两岸举行。当晚11时起,位于香港岛的7座建筑物楼顶,每隔15分钟便会发放烟花。

  踏入子夜凌晨零时起,维港上空将上演长达8分钟的大型烟花连音乐灯光汇演,届时有逾160个笑哈哈烟花及心形烟花璀璨夜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墙荧幕将展示“2016”大型字样及多国语言的新年祝福语。

  29日,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幷预计约26万人在西九龙一带观赏烟花,6万至8万人则在香港岛一带观赏。为方便市民观赏烟花汇演,警方将在31日晚8时开始,在西九龙和香港岛一带采取分阶段封路措施。

  记者会上,香港警务处西九龙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署理警司孔宪裘强调,警方绝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发生,呼吁市民不要阻塞道路或做出破坏公众安全、秩序的行为。警方若遇到任何违法行为,会采取果断行动。

  对于观赏船只,海事处称会加强检查,包括船上有齐备的救生设备、儿童须全程穿着救生衣等。如检查人员发现观赏船未符合要求,会即场指示船只负责人纠正;如有人不遵从指示,处方会作出跟进行动,如禁止船只开航或考虑作出检控。

  除了维港,香港岛铜锣湾一带、中环兰桂坊等地,除夕夜也会有倒数活动。(记者 李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