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家门口乐享元旦小长假 开启“消费模式”

作者:王钊 谭安丽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1-04 09:32:42

  原标题:兰州市民家门口乐享元旦小长假

  元旦小长假期间,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各大商圈及娱乐、餐饮门店均迎来了消费热潮,市民或举家出游,或是好友相约,开启“消费模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1月1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了国芳百货、亚欧商厦、北京华联等主要商场,发现各类促销活动已经纷纷开启,商场内应接不暇的让利标语让不少前来“凑热闹”的市民也动了心,停车场更是车位难求。在商场内,许多市民穿梭在各个店铺和柜台间,挑选着心仪的新年商品,边逛边感受着热闹的节日气氛。

  兰州晨报记者在太平洋电影院看到,不少年轻市民选择看电影来度过元旦。一名售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影院在元旦期间迎来了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高峰。1日晚上7时,甘南路一家KTV工作人员告诉兰州晨报记者,自跨年夜当晚以来,各档次包厢均无空房,包厢可以说是“一房难求”。

  元旦期间,餐饮娱乐业也丝毫没有懈怠,不少西餐厅、咖啡厅还纷纷推出新年大餐、情侣套餐等新式套餐吸引顾客。而一些热门餐厅人气十足,用餐高峰时段需要排队等位。

  1月3日,记者从兰州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兰州冰雪游和温泉游持续升温。去南方城市避寒成为了不少市民的过节方式。据旅行社统计数据,今年元旦期间报团去海口、三亚、深圳、厦门、云南以及东南亚热带城市的旅客较多,特别是温暖的海南成为元旦最热的目的地。(记者王钊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