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年货节以电商助推“黔货出山”

来源:新华社
2016-01-06 20:31:43

  新华社贵阳1月6日专电(尹莎莎、齐健)2016阿里巴巴·贵州年货节6日正式启动,这是贵州省首次尝试春节前夕运用农村电子商务推动“黔货出山”。

  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了解到,此次年货节线上线下共七大系列活动,其中线上的农村淘宝年货节、聚划算贵州商品大促销等促销活动6日拉开序幕,年货节线下展销贵州主会场将于15日至24日在贵阳举办,贵州特色商品(北京)展示交易会将于17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

  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介绍,通过网销数据库筛选,最终确定贵州年货节线上销售的农产品有10种,分别是腊肉、香肠、辣椒、牛肉干、小米鲊、辣子鸡、酸汤鱼火锅底料、香菇、木耳和竹荪,这些都是贵州地道的名特优产品。线下活动将把购年货与逛庙会结合起来,营造浓厚年味。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沈新国说,“年货节”将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贵州开创电子商务扶贫新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