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2000万元奖励扶持旅游业发展

作者:周慧敏 来源:新华社
2016-01-06 20:31:43

  新华社海口1月6日专电(记者周慧敏)记者从海南省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鼓励旅游企业开发客源市场,万宁市出台扶持旅游产业发展奖励补贴办法,总奖金达2000万元。

  奖励政策从1月5日起施行,设立八大奖项,分别是旅游项目建设奖、旅游企业改造升级奖、网络营销奖、引进团队游客奖、引进会议奖、引进散客奖、设立分支机构奖、开发健康养生市场奖。

  其中,对于新投资建设的旅游项目,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和五星级饭店的,一次性分别奖励300万元;成功创建乡村旅游4椰级和3椰级的,一次性分别奖励100万元和50万元。对于改造升级的旅游企业,从低一级成功创建国家4A级或5A级景区的,一次性分别奖励200万元、500万元;从低一级成功创建4星级饭店或5星级饭店的,一次性分别奖励100万元、300万元。

  此外,旅游饭店通过互联网招徕散客,本年度达到1万人次以上且全市排名前5名的,分别给予奖励10万元。旅游景区通过互联网招徕散客,本年度达到5万人次以上且全市排名前2名的,分别给予奖励10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