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加强口岸措施严防寨卡病毒

来源:人民网
2016-02-05 08:37:54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4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在各出入境口岸采取多项预防措施,严防寨卡病毒传入。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港口卫生处会定期巡查各口岸,确保口岸有良好环境卫生和完善防蚊措施。港口卫生督察也会加强对口岸清洁和害虫控制承办商的训练。

  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会加强在边境管制站的健康宣传,通过派发单张和展示海报,提醒旅客预防寨卡病毒的措施。

  此外,所有香港口岸会继续为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怀疑个案将被转介医疗机构跟进。至于由受寨卡病毒影响的国家及地区抵港的旅客和香港市民,特区卫生署会鼓励他们到港后14天内使用驱蚊剂,减低传播的风险。

  高永文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海外的最新发展,并和世界卫生组织、内地和邻近地方卫生部门保持沟通,在有需要时及时更新香港的应对策略和健康监测。(郭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