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旺角骚乱影响香港形象

来源:新华社
2016-02-11 11:44:16

  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1日表示,旺角骚乱影响香港形象,诉诸暴力不是香港社会的价值。

  港股在猴年首日交易急跌,恒生指数跳空低开801点,最低见18451点,跌幅逾4%,跌至逾3年半低位。陈家强11日出席港交所猴年开市仪式时说,展望猴年,环球经济增长放缓,金融市场存在不稳定因素,虽然股市有波动,但市民毋须过分担心,监管机构会做好风险管理,亦希望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

  陈家强强调,香港经济基础稳固,有良好金融基建,有信心香港可以应付挑战,克服困难,如猴子般,灵活变通,沉着应战,适应各种变化。

  陈家强还谈及日前发生的旺角骚乱,他说,从电视画面看到骚乱情况,感到很不舒服,任何熟悉香港的人,都会感到震惊。他表示,留意到有一小部分市民,有暴力倾向,需要谴责,希望有关部门秉公执法,防止事件重演。

  陈家强认为,旺角骚乱并无对港股走势带来重要影响,但影响香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