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长春日报周源 2015-12-03 15:2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我市举办国家宪法日“以案释法”主题演讲活动

本报讯 (记者周源 通讯员徐洪波赵新飞)1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和律师“以案释法”主题演讲活动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来自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食药监局、市环保局、市市容环卫局等单位参赛选手,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市民增强法治观念。

《杯中酒、酒后悲》讲述了酒后驾车的危害,不但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也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的伤害;《践行以案释法揭开诈骗面纱》告诫大家蝇头小利莫要贪、不义之财莫要取;《栉风沐雨聚国财砥砺前行铸税魂》告诉大家消费时要索取正规发票……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诠释出法律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身安全方面的重要性和开展全民普法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共有12名优秀的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和律师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市人民检察院的参赛选手孙泽龙、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的参赛选手王溪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市领导龙华、崔国光、张海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