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西城居民自编节目解读法条 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日,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西城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西城区司法局联合西城区牛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一台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文化”的普法文艺汇演,多个由居民群众自编自演的法制节目呈现出一台寓教于乐的法治“大戏”。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这一核心主题,来自西城区多个社区团体、居民自编、自演的法治文艺节目在这里精彩上演,现场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外,来自西城区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还通过小品、相声、歌舞、诗朗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将一条条枯燥的法律法规“寓教于乐”地融入到了文艺作品之中,创新的法治文艺作品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与掌声。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西城区司法局局长李铁表示,“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文化,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也是我们举办法治活动的行为准则,我们希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之下,在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中,为我们的老百姓切切实实地送上他们真正需要的法律知识以及法律服务。”

舞台之外,居民朋友同样在娱乐中学法。法治宣传志愿者为群众解答着各类法律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百姓日常生活中关心的法律问题为居民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政府的相关执法部门与西城区公益律师在场外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一对一”地回答市民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让西城区的法治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动自觉,使西城区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了解,2015年西城区充分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向社会普法,先后为市民举办法制讲座、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惠民普法活动,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法治电影放映、网络在线学习、模拟法庭、法治展览、知识竞赛、法律咨询、征文演讲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活动。(人民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宪法精神 法条 自编 西城区 大戏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