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金砖+”理念得到多国欢迎

作者:申杨 来源:央视网
2017-09-02 00:27:34

央视网消息: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就“金砖+”进行了介绍。最近,埃及媒体报道称埃及总统塞西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将有利于增进世界对埃及的了解,促进埃经济发展。

在今天(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 “金砖+”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

华春莹指出,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金砖国家一直致力于同其他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合作。中方总结了过去几年的成功的经验,概括地提出了“金砖+”合作模式,目的就是要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

外交部:“金砖+”理念得到多国欢迎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金砖+”的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这与金砖的精神高度一致,有利于释放金砖合作的生命力,提升金砖合作的影响力,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各国共同的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这个思路提出之后得到了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欢迎和支持。

华春莹表示,在厦门会晤的筹备过程当中,中方同其他的金砖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协调,期待与其他各方一道以厦门会晤为契机,共同总结合作的经验,勾划发展的愿景,把金砖合作提到新的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