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访到缅甸,习近平透露这层深意

1月17日,习近平主席赴邻邦缅甸开启2020年的首次出访,这也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四次把新年首访国选择在了亚洲。当天,习主席在与缅甸总统温敏会谈时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先从周边做起,坚持睦邻安邻富邻。访缅第一天,《时政新闻眼》透过一系列国事访问活动发现,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乃是此访的重要关键词。详细>>

习近平出席缅甸欢迎宴会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出席缅甸总统温敏在总统府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习近平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第一副总统敏瑞、第二副总统亨利班提育等陪同下步入宴会厅。详细>>

习近平同温敏会谈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习近平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小年”,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缅甸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习近平结束访问回到国内

1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缅甸国事访问后,回到国内。当地时间18日下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内比都启程回国。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员也回到国内。

习近平会见敏昂莱

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下榻饭店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敏昂莱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对缅甸的访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缅中关系的高度和深度。

习近平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会谈

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举行正式会谈。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多项双边合作文件文本交换仪式,涉及政治、经贸、投资、人文、地方等多个领域。

习近平就中越建交70周年同阮富仲互致贺电

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就中越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阮春福在贺电中说,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高层共识,不断提升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效,办好建交纪念活动,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活动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

习近平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温敏会谈。

习近平在庆祝活动上的讲话

新年伊始,贵国刚刚庆祝了独立节,中国的春节即将到来,我在这吉祥如意的时刻访问贵国,特别是今晚同大家欢聚一堂,感到分外亲切。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缅甸社会各界和缅甸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独家报道 详细+

分析评论 详细+

中文 |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