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想减肥成功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周三是高能消耗的封顶期

  “一般在我们减肥门诊,我们也建议做体重管理的患者,把1个月的减肥目标数,分摊到每周、每天,所以每天通过称体重的方法,进行体重监测,是科学管理体重的必要方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治营养医师赵卫玉说,对节食者来说,保持每天1~2次称体重的频率,能够提醒人们减肥的效果,会产生良性的暗示,鼓舞人心。

  “但是既往研究也认为,称体重过于频繁,也是不利的。因为在一天里面,人的体重也会有1~2公斤的起伏,那么比如你一天里三番两次测体重,很有可能信心也会受到打击。”浙江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倪海祥也认为,康奈尔大学的这个试验,样本量偏小,数据论证了这样的观点,但对一般人群的意义可能不大。

  至于周三可能为“体重谷底”日这个结论,倪海祥表示一般成年人的一周,工作强度最大的一般是周一、周二,所以这两天体内能量的消耗相对比较大,效果有可能就在周三体现出来;到了周四、周五工作慢慢减轻,周末休息日指日可待,心情可能也会放松一点,套用一句老话讲,就是心宽体胖。

  节食、锻炼,一般人半年可甩10斤肉

  不过,千万不要忽略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频繁称体重能有效控制体重,那是建立在你正在节食减肥的基础上的。如果您每天口福爆棚,那估计周三也可能不是您的幸运日。

  两位医师都提到了减肥的真正黄金律:长期坚持的过程,这个过程要控制饮食热量,最好配合一周2~3次的运动消耗,从能量摄入控制和能量消耗两个通道双管齐下。

  赵卫玉的同事,一位身高173厘米、体重69公斤(BMI=23)的男士,采用严格控制热量的节食法4天,轻了3公斤。

  “一般来说,减肥也是初期见效最明显,后面渐渐平稳下来,贵在坚持。”赵卫玉说。像大部分的年轻白领,日日电脑一族,一般工作后体重会有大概5公斤左右的增幅,倪海祥说,一般“节食+锻炼”坚持半年,10斤肉就可以甩掉。

  不管怎么样,这篇论文的作者也说了,有减肥目标、意愿的人们,都算这个试验结果的有效辐射范围人群。那么,今天周三啦,试试无妨,赶快上称!看到高兴的数据,记得这几天吃得节制点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