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仰慕中国历史文化 柬埔寨一家11人来桂林留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仰慕中国历史文化 柬埔寨一家11人来桂林留学

黄锦花(右二)与表弟杨德丰(右三)、杨德清(右四)、梁金发(左三)在桂林理工大学校园留影。(通讯员 马彬彬 摄)

  “在我们柬埔寨,懂得汉语就好找工作。”12月26日,已经毕业的柬埔寨金边留学生杨德裕在微信上对记者说,他的3个亲兄妹和表弟表妹们,一个大家庭中已经先后有11人来桂林留学。

  怀着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前景的仰慕,2008年,19岁的杨德裕第一次踏上桂林这片美丽的土地,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成为桂林理工大学第一个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

  刚开始,杨德裕每天挣扎在“听不懂、跟不上”的留学适应期,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下,很快就融入了桂林的生活,学习方面也如鱼得水。一年后,杨家父母看到大儿子杨德裕汉语讲得很好,专业成绩也好,就要二儿子杨德清也到桂林留学。

  2009年春节后,杨德清在哥哥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位于屏风山下的桂工学习。

  杨德清是当地的“公子哥”,由于家里生活条件优越,他贪玩、任性、不服管教,时常让父母头疼。来到桂林后,他开始很不适应,但老师们注重引导,还不时请兄弟俩到家里吃饭。杨德清渐渐地转变了,开始变得好学上进,学习成绩直线上升,生活中也变得谦和有礼。

  放假回到家,杨德清在亲朋好友眼里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变得“成熟”、“懂事”了。更令父母刮目相看的是,在哥哥杨德裕获得“广西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的同时,杨德清也拿到了“桂林理工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