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千名精兵亮剑粤北——公安边防机动部队首次跨区域实兵演练打响

新华网 2014-12-30 13:1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名精兵亮剑粤北——公安边防机动部队首次跨区域实兵演练打响

特战队员互相掩护突击

  12月29日,一场代号为“南粤边防卫士—2014”的跨区域实兵演练在广东省河源市打响,集中展示了公安边防部队正式组建机动支队一年多以来的实战能力建设成果,也为今后跨区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了样板。

  “本次行动要对目标窝点实施全网收缴,确保不漏一人,以捕为主、以灭为辅……演练开始!”当日上午9时,只听总指挥一声令下,各路大军迅速封控包围,随即枪弹声四起,现场震撼人心。

  这里是河源市的一个小村庄,笔者在现场看到,地形非常复杂,深山、丛林、高地、河流、村居等一应俱全,易守难攻且退路极多。这与去年广东边防总队配合广东省公安厅清剿中国“制毒大村”汕尾陆丰博社村行动异曲同工,不同的是,这个总队机动支队今天在此集结近千名警力,将对4个目标窝点、50名“假想敌”实施围歼。演练结合现实情况作战需要,设置了启动战备、远程机动、捣毁窝点、解救人质、丛林捕歼、安全撤离等项目。

  据介绍,这次演练的警力全部从深圳拉动到河源集结。作为公安边防机动部队实战能力建设试点单位,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与广州边防指挥学校联合导调,由机动支队独立担负演练任务。这次演练是公安边防部队正式组建机动支队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部署的首次大规模跨区域实兵演练,旨在检验公安边防机动部队实战能力建设成果,特别是远程机动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水平。

  演练当天,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徐宽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陈怀树等领导,以及来自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广州边防指挥学校,广东、新疆、西藏、云南、吉林5省公安边防总队及下属机动支队的100多名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12345678910下一页 >>| |<< 11下一页 12345678910下一页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祈祷 扭转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