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千名精兵亮剑粤北——公安边防机动部队首次跨区域实兵演练打响

新华网 2014-12-30 13:1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名精兵亮剑粤北——公安边防机动部队首次跨区域实兵演练打响

  突击队员运用战术手语隐蔽接近目标窝点。李小瑾 摄

  “800、800,911报告: 4号窝点已成功控制,击毙4名,抓获2名,另有6名逃进敬老院。”当日上午10时02分,演练部队在成功捣毁3个目标窝点、于窝点内外及丛林中捕歼44名“假想敌”后,现场情况发生突变。6名“假想敌”劫持了敬老院老人作为“人质”。“10分钟内为我们准备1台加满油的中巴车、饮用水及食物,否则伤害人质!”“假想敌”情绪变得异常激动,提出要求并取出炸弹示威。

  获得中巴车后,6名“假想敌”劫持4名“人质”驾车疯狂逃窜。没想到,15分钟后,他们便在龙祖山西南路口遭遇部队路障伏击。在“假想敌”挟持“人质”下车搬走路障的一刻,早已伪装潜伏好的狙击手和突击组果断击毙4名“假想敌”,其余2名见势投降。敬老院16名“人质”全部安全获救。

  当日上午10时58分,演练圆满结束。这次演练既展示了公安边防机动部队高效、强大的实战能力,特种突击车、装甲车、无人机系统、无线红外视频电子内窥镜、热成像仪、高精度狙击步枪、拐弯枪、排爆机器人等一系列高新装备也纷纷亮相。

  据悉,公安边防机动部队组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担负以处突为核心的遂行多样化任务,在边境处突、专项安保、抢险救灾、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2年底,公安部批准在广东、新疆、西藏、云南、吉林等地区组建新的机动支队和机动大队,对公安边防机动部队建设进行了全新的总体布局,建立起了以机动支队为骨干,以机动大队、中队为支撑的边防应急防控网络。

  近年来,为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公安边防机动部队积极探索预案启动、决策指挥、应急快反、特勤特战和综合保障等具有公安边防特色的技战法。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特战集训、比武竞赛等专训活动,总结经验,提炼训法,初步形成了符合边防机动部队实际、符合边境实战需求的训练内容体系。

  自成立以来,公安边防机动部队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近1000起,执行专项行动、边防安保、抢险救灾等任务3000余次。在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安保行动中,机动部队圆满完成边境一线防控、核心区域安保等重大任务。在应对粤北雨雪冰冻、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等自然灾害中,公安边防机动部队闻警即动,全力救援,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张成斌 廖键)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 上一页11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祈祷 扭转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