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N个"没想到"看2014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更多“想不到”的反腐大戏即将上演

  2015年,我们党将深化改革、巩固成果、积极拓展,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今年的反腐败工作将在哪些方面推进?是否还会有更多的“没想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判断传递出的信号是,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

  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一场更加精彩的反腐大戏。

  落实“两个责任”将更加突出问责。“责任”二字不是要空喊,而是要归位,要落地。如果说以前“下属犯错领导还要挨板子”可能会让人“没想到”,那么今后关于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越来越普遍,这种做法将会制度化、常态化。在问责的压力下,责任的担子也将逐渐真正地扛起来。

  巡视“利剑”将更加锋利。2014年,常规巡视实现了全覆盖,并启动了专项巡视。几轮巡视下来,巡视组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后的运作也会更加成熟。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的巡视工作将密度更频、范围更广、速度更快、打击更准、力度更大。专项巡视将在哪些部门“寻虎找蝇”?将会发现哪些突出问题?将会对哪些地方和部门杀个“回马枪”?这些问题都有待巡视组揭晓答案。

  派驻监督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根据《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对于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的要求,中央纪委将继续对尚未设置派驻机构的80多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派驻机构,把监督执纪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部门和单位,确保党内监督没有例外。派驻机构如何把监督重点落到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如何专注监督执纪问责、解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问题?这些将加快破题,可以期待派驻机构在反腐败斗争中大有作为。

  国企监督将成为一大重点。2015年,国有企业改革进入关键期,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出炉。为保证国企改革顺利进行和国有资产安全,加强对国企领导班子的监督将成为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哪些突出问题将被巡视和审计出来?国企监管制度将有多么严格?随着监督的不断加强和制度的逐步完善,国有资产资源也将越来越安全。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还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狠抓国际追逃追赃、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作出了全面而又具体的部署。新的征程,未来可期,更多的“想不到”将在新一年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党将迈着不变的步伐,坚定不移地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路上前进,走向海晏河清的那一天。(记者 张胜军 孟德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