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主动适应新常态 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大众日报王新蕾 2015-01-26 07:3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改

  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以结构优化推动发展由中高速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推进区域融合互动,使“两区一圈一带”成为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战略依托和重要载体。

  金融

  截至2014年12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53662.2亿元,银行表外融资(含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621.6亿元。

  全省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40家,股票、债券两项直接融资合计3812.2亿元,同比增长95.5%。与“新三板”初步建立了批量转板机制,已有13家企业顺利转板。

  旅游

  2014年,按实现旅游消费总额统计,山东旅游业收入突破6000亿元。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消费额达到1.1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达到5次,旅游业增加值约占生产总值的6%。

  能源

  2014年,山东能源集团转型发展在调整优化中步伐加快。盛鲁2×1000MW等9个发电项目加快筹备,规划电力项目总装机达到7450MW,煤电一体化发展方向更加坚定。

  把握大势 抓住大事 办好实事 省发改委:抓重点出亮点

  2014年,山东省发改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落实了一批事关山东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谋划提出一批进入省委、省政府决策的重要成果,协调推动一批重点改革举措落地,定向精准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创新推出一批转型升级政策举措,探索形成一批推动区域发展新机制。

  面对新常态,要有新作为。省发改委将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提升”,抓重点出亮点,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强区域、惠民生各项工作。

  在稳增长方面,要调动市场力量增加有效供给,稳定社会预期,为“三驾马车”高速有效运行不断加力。在调结构方面,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以结构优化推动发展由中高速向中高端迈进。在促改革方面,切实发挥好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着力推出一批激活力、强动力、扩空间的重点改革举措。在强区域方面,加快推进区域融合互动,使“两区一圈一带”成为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战略依托和重要载体。在惠民生方面,继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李剑桥

  加快地方金融改革发展步伐 省金融办:壮大普惠金融

  2015年,山东省将以培育壮大普惠金融为核心,继续加快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步伐。全面启动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持续深化农信社改革,建立健全以股权纽带关系为核心的运行机制。鼓励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在更大范围进入金融领域;促进村镇银行、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等普惠金融组织快速健康发展。推进权益类和大宗商品类交易市场建设,在全省铺开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试点工作。

  省金融办表示,将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努力把风险消除在初发和萌芽状态;配合监管部门完善企业授信总额联合管理机制和债权银行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建立银行机构异地授信备案管理制度以及抽逃贷款通报约谈机制。推动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加快发展,引导和支持银行机构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

  深入调研论证,加快推进地方金融立法,力争出台《山东省地方金融发展条例》。逐步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纵横协调、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的区域金融运行监管体系。王新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