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电网情系灾区温暖过冬

中国南方电网    阮松萍 张睿 张琴 付红 2015-01-26 14:5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电网情系灾区温暖过冬

大理电网奋力抗击冰雪灾害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李灿斌

  2015年首次离京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将第一站选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19日下午,他乘车一路颠簸直奔峡谷中的震中龙头山镇探望灾民。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办公厅督查室《督办落实情况》第1期“云南景谷和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情况的核查调研报告”上作了重要批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李纪恒书记、陈豪代省长等领导对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去年12月6日,李纪恒在出席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上指出,当前灾区气候已经非常寒冷,要妥善安排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基本社会保障,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对居住在救灾帐篷、活动板房的受灾群众,要确保用水、用电、用火和食品安全,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避免发生火灾,严防疫情疫病。当天,陈豪在参加景谷6.6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上表示,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用水、用电等安全工作。并合理科学安排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项目恢复重建,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建设时序,确保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工程项目得到及时实施。

  公司认真落实各级领导要求,在全面做好各地过冬和春节保障用电的基础上,对处在灾后恢复建设阶段的昭通鲁甸、普洱景谷地震灾区加强了保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在抓紧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的同时,重点做好对灾区医疗救治点、物资发放点、板房学校、灾民临时安置点、长期过渡安置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冬季安全用电宣传、保障供电及抢修工作,确保灾区人民温暖过冬。

  在昭通鲁甸,公司抓紧实施总投资5.04亿元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项目,计划在2015年春节前完成电力基础设施修复加固工程。结合高寒山区的实际,制定了灾区冬季取暖保供电方案。指导当地供电所安排专人每天对158个安置点、10161顶帐篷开展安全用电巡查,截至去年11月底,共排查出的帐篷用电隐患387处已全部完成整改。针对冬季取暖用电负荷加大的情况,公司加强电网结构优化,开展超负荷台区整治,完成1个35千伏和1个10千伏电源点建设,2个35千伏变电站增容,新装48台配电变压器,保障了灾区冬季取暖和照明用电供应充足可靠。同时做好应急人员和物资储备,分片区就近安排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为安置房提供电力故障抢修服务。为方便灾区群众用电,公司在灾区开辟“救灾办电绿色通道”,采取办理手续与施工同时进行的方式,提高办电效率。安排青年志愿者在灾民安置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帐篷、临时安置房安全用电须知》11000余份,帐篷安全用电画册2000余份,确保灾民安置点的用电安全。

  在普洱景谷地震灾区,因当地冬季气温偏高,不存在过冬取暖用电负荷增加的情况。公司重点保障安置点可靠安全用电,对涉及灾区供电的18座35千伏变电站、24条35千伏线路、107条10千伏线路、2800台台变,开展特巡特维,及时发现隐患87处,均已制定整改计划,并于去年11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公司还调派562人次、车辆236台次,对23个灾民安置点共837顶帐篷进行排查,共排查并处理隐患147处。为保障安置点稳定用电,安排当地供电所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对安置点供电线路和备用应急发电机开展巡视。配合灾区电网恢复建设和新建工作,统筹电网运行方式,避免因线路重载造成灾区电力供应中断的情况发生,并新增和更换23台配电变压器,确保灾区电力稳定供应。针对灾区已有部分房屋完成重建,公司开展“一对一”服务,提前掌握重建房屋用电需求,确保灾民重建房屋用电。组织当地供电所员工,分批次深入灾民安置点和灾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服务,共计发放安全用电资料5000余份,指导安全用电300余次。

  此外,针对云南地震频发的态势,公司还加强了值守,开展县市和乡镇电网线路、设备安全巡查,并以县级供电企业应急演练为重点,检验、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现场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地震发生时能迅速响应。数据显示,仅是去年四季度公司共开展演练257次,其中省公司层面开展演练5次,3700余人次参与;地市单位开展42次,5850人次参与;县级供电企业开展了210次,共13550余人次参与。 (阮松萍 张睿 张琴 付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