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新华网 2015-01-30 07:00: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盘算二:加大对伊朗和俄罗斯的压力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里根时期的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日前撰文称,国际油价持续大跌反映了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石油供需基本面的预期及利率上升的预期,未来仍可能进一步下跌,“油价继续下跌可能造成严重的地缘政治后果。因为,油价下跌的受害者主要是美国及其盟友的敌对阵营,如委内瑞拉、伊朗和俄罗斯。尤其是,当油价跌到60美元可能会让俄罗斯无法承受”。

  油价下跌减少了石油输出国的出口收入,对单纯依靠石油收入维持财政平衡的国家影响最大。若石油每桶下跌12美元,俄罗斯一年就会减少4亿美元收入,沙特每年减少8亿美元石油收入。

  俄罗斯和伊朗都严重依赖能源出口,两国政府预算都是以原油价格每桶约100美元为基准制定,不管西方是否在发动“油价战”,但油价下跌客观上势必会严重冲击两国经济。目前,油价已经降到了每桶45美元,且油价继续下行的趋势明显,可以想象俄罗斯、伊朗在此问题上所承受的压力巨大。美国继续要求沙特不要减产,不排除通过原油价格继续向俄罗斯和伊朗施压的动机,以此迫使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退步,并使伊朗就达成伊核问题协议上让步。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OPEC不减产,谁最受伤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