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新华网 2015-01-30 07:00: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盘算一:巩固市场份额 与非欧佩克国家打“石油战”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沙特是中东地区最大的产油国,也是欧佩克组织的领头羊,目前,沙特是少数几个还有闲置产能的国家,能对市场起到绝对的话语权。只要沙特不同意,欧佩克就难以真正作出与沙特相反的决定。

  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21日表示,即使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减产,沙特也不会为了提振油市而这么做。他认为,国际油价暴跌主要应该归咎于投机客,以及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不合作。当被问及欧佩克国家与其他产油国展开合作的可能性时,纳伊米回答道,“对所有人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让最有效率者来生产。”

  有分析人士认为,沙特及其海湾产油国伙伴是为了保住国际市场份额,同美国页岩油生产企业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打“油价战”。由于沙特等海湾产油国拥有过去出口石油所积累的庞大外汇储备,已经做好迎接低油价时代准备。全球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国际能源署等机构一再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量。因此,非欧佩克国家不减产,仅仅依靠欧佩克限产不会改变目前全球石油供需宽松的状态。也就是说,欧佩克减产不仅不会推高油价,还有可能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其他国家,更何况旁边还有新能源虎视眈眈。

美国、沙特誓不减产的背后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