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多“好吃嘴” 盘点泸州人味蕾上的年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多“好吃嘴”这话一点不错,泸州又毗邻重庆、贵州、云南,集众家之所长,在吃上是格外讲究。

  接近年关时,餐桌上的美味更是不能含糊。2015年的餐桌上,泸州又有什么食品是热门呢?

  进补必须有

  泸州人大吃补品的最多时候就是湿冷的冬季,而年关更是人们爱进补的时节。泸州人爱在冬季煲汤,鸡汤、鸭汤最常见,往里面放些具有滋补功效的辅料,既暖身,又满足了味蕾的享受。今年,猴头菇、玛卡、补肾豆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四川多“好吃嘴” 盘点泸州人味蕾上的年货

岩蜂蜜常常是泸州人爱选购的一类蜂蜜。

  蜂蜜在这个时候也成了许多家庭需要添置的食品。“蜂蜜可以解酒,而且前一天吃油腻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喝一杯蜂蜜水很清爽。”正在采购蜂蜜的市民冯莉莉这样对记者说道。泸州人吃蜂蜜确实是能吃到正宗的好货。岩蜂蜜常常是人们选购的一类蜂蜜,纳溪、古蔺、叙永等地,都有着许多蜂农、商贩在养殖、贩卖。

  万能的干货

  干货对于年节上的餐桌绝对是不容缺少的。泸州干桂圆在年节时格外的受到“重视”。自家常备,可以直接剥壳食用,甜甜美美;炖入汤中,滋补温润。家中来了外地亲友,尝一尝泸州桂圆,立马就能吃到泸州的味道。

四川多“好吃嘴” 盘点泸州人味蕾上的年货

有了干货,泸州人就能吃到天南海北美食

  加之泸州干桂圆方便携带,也成了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有了干货,泸州人就能吃到天南海北的美味,西北的大红枣,南方的鱿鱼、带鱼,东北的黑木耳、野生菌等,到了泸州人手中都能做成一道道地道的川南美食。年节的餐桌融汇四方食材,菜品的酸甜苦辣像一年的喜怒哀乐,泸州人统统汇成一桌,吃出泸州人的精彩。

  甜食地位不倒

  哪怕是平时家里不吃糖果,一到了年关,泸州人总会在家里备些糖果招待客人。

  泸州人招待客人的甜食却远远不止那些包装花花绿绿的糖果。两河桃片、风雪糕、纳溪泡糖、酒芯糖、合江软糖、苕丝糖、米花糖、黄粑…… 每一种都是物美价廉,花个四五十块钱,能让一大家子人甜到心里去。对于很多老泸州来说,这些传统的甜食才富有传统年节的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