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顶级商场里的中文女孩

新华网日本频道王丽萍 2015-02-11 10:5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顶级商场里的中文女孩

  耐心回答中国顾客的各种咨询。王丽萍摄

  李芳,银座三越百货店购物客服负责人,从胸牌上的名字可知她是中国女孩。但她婉约含蓄的气质、纯正有品的日语还是“迷惑”了我,误以为她是日本女孩。“进银座三越9年了,熏陶的结果吧。经常有中国游客夸我‘你的中文说得真好’。我就想,这夸奖意味着什么?”。李芳笑着说。

  说起中文服务,李芳介绍,银座三越2013年9月设立了“中文导购”。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忙不过来,目前是四位,准备春节增加到十人。这也不够,8月份要在8层开设机场型大型免税店,3000多平米的面积,还要继续扩招。所有招进来的人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语言只是工具,关键是要领会三越300多年的传统精髓——真心服务顾客。

  “中文女孩”不是单纯的翻译,她们要用日本的待客之道服务中国顾客,真正做到顾客第一,顾客至上,发挥的是沟通文化的桥梁作用。李芳对笔者说,有些国内来的游客为抓紧时间,往往午饭时间也在购物,不去吃饭,那我们也就陪着不吃饭,一直到他们买完东西。经常有中国客人为此表示感谢,其实我们都觉得是应该的,来一次日本不容易,谁都希望能有效利用时间。三越的传统就是“真心”待客,实心实意为顾客着想。我们几个“中文女孩”都有很强的责任感,很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国内游客体验到日本服务的特色,为旅行留下美好的记忆。

  马上要到春节了,我问李芳是否回国休假,她笑着说,已经多年春节没有回国了,要休假也得等最忙的时候过了。我们是服务业,日本的假期和中国的假期,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春节期间店内50%都是中国顾客,本来中文导购人手就不够,这个时期就更离不开了。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