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曝重庆“黑车”猖獗 当着执法人员揽客(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出现内讧

  人满为患的学习室

  羊儿客为何对执法人员毫不避讳?

  龙头寺综管处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罚羊儿客只能教育。他们去年新建了一个学习室,对羊儿客等进行教育学习。理论上,学习时间要达到8个小时。但春运以来被挡获的羊儿客太多了,这个学习室经常人满为患,还装不下,绝大多数羊儿客学习未满8小时,有的甚至未满两小时就被放走了。

  龙头寺有多少羊儿客?重庆北站综治办和车站方面的统计是,到学习室来接受教育的就有1000多人,加上没有被抓到的,有2000人以上。“现在,拿棒棒儿的,抱娃儿的,擦皮鞋的,看到有乘客,都可能摇身一变成为羊儿客,因为拉到乘客有提成。比如到开县,最‘底层’的羊儿客至少可以提30元介绍费,来钱快。”

  据了解,汽车站的羊儿客分为两种:一种是到车站乘客间拉客的,相当于零售;另一种是“坐摊”。底层羊儿客拉到客之后,到坐摊(多数是车站附近小食店和便利店主)处交客,坐摊批发给黑车方。

  浑水摸鱼

  羊儿客光靠禁可行吗

  为什么有人愿意坐黑车?除了羊儿客巧舌如簧编故事说汽车站没票吸引乘客上钩外,更重要的是他们提供了“马上走”这个概念。对于有的正规大巴车来说,春运期间买票后很难“马上走”,这为羊儿客提供了生存空间。

  “我们也在考虑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运营。比如车变小,比如提供不同档次的客运班车供乘客选择。”龙头寺汽车站运调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减少羊儿客的最重要一环,是让羊儿客的上家受到控制。

  羊儿客不惧怕“学习”,非法营运驾驶员就不一样了。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规,非法营运驾驶员被逮住后,最高可以处3-10万元的罚款。但重庆北站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黑车能罚到3万元以上的很少,这里面的原因很多,“如果我们的罚款能够斗硬,甚至将非法营运和酒驾一样纳入刑罚范畴,又或者抓住一次扣12分吊销驾照,那黑车阵营就会被严重打击,羊儿客的生存空间就很小了。”

  此外,对于“坐摊”这样的羊儿客头目,如果对他们处罚严厉,底层羊儿客也就没有存在的空间了。记者 凃源

  

  (责任编辑:连迅)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