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改革开放谱写贵州发展新华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改革开放谱写贵州发展新华章

  2014年12月26日,动车驶过贵州省从江县境内的高架桥。当日,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贵广高铁全长856公里、南广高铁全长574公里,两条高铁总投资1259亿元,开通后将惠及广东、广西、贵州1.92亿常住人口。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改革开放新贵州,砥砺前行谱华章。

  刚刚走过的2014年,精彩贵州用五个全国第一,向全省人民晒出一份鼓舞人心、激情励志的成绩单——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6%,增速全国第一;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671元,增长13.1%,增速全国第一;

  农业增加值增速全国第一,粮食总产量创近5年新高;

  民航进出港旅客突破1400万人次,增速全国第一;

  城镇化率达到40.01%,提高幅度全国第一。

  与全国同步全面奔向小康,是当代贵州人坚定而美好的梦想。一组组靓丽数据,一个个坚实足印,彰显贵州强劲发展势头,托举起贵州越来越近的小康梦。

  经济增长更快,百姓生活更富,城乡环境更美……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力助推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为抓手,奋发向上的贵州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一路疾驰向前。

  奋进贵州深化改革

  砥砺前行凝心聚力

  “这份成绩单着实耳目一新、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我省干部群众说,成绩单提振的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的是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传递的是蹄疾步稳的好声音。

  激情贵州,信心和勇气催生出发展力量。一年砥砺歌行,贵州发展又站在了新的高度上——

  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地区生产总值9251亿元、人均4295美元,财政总收入213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42亿元,均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翻番目标。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76.4%。

  一位曾参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干部说,“这样快的发展速度,是我们当初想都不敢想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省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同步全面小康的信心!

  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速发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开局:40个专题组去年共启动321项改革任务,出台429项改革成果。改革部署出台的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简政放权和商事制度等改革效果明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分别比2011年减少69%和91%,市场主体、注册资本分别比上年增长22%和41%。

  大力推进“三减”,制定公布“三张清单”,“三个平台”运行,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等,为市场解绳松绑、为企业释放红利。“没想到我领到工商登记改革后第一张营业执照。”兴义金三角咨询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改革给了像我一样的创业者白手起家、宽松的创业环境。”

  举全省之力奋力改革攻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瓶颈”正在突破,天堑变通途,一条条交通大通道铺就起飞大跑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