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改革开放谱写贵州发展新华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放贵州活力四射

  创新驱动提质转型

  随着我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底气和信心更足,贵州的发展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武陵山经济协作、黔川渝区域联动、泛珠三角合作……贵州融入全国大格局的步伐越来越快。

  《中瑞自由贸易协定》贵阳示范园、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东南亚区域合作……贵州参与国际互动越来越多。

  成功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和大数据招商等重大活动……贵州以宏大的气魄捕捉机遇。

  引资金、引技术、引管理、引人才……贵州用宽广的胸怀赢得主动。

  中国西南版图上,一个开放奋进的新贵州跃动而出,开放型经济站在新起点:进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规划,与长江经济带各地海关实现通关一体化,与粤桂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贵阳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20余家500强企业新落户贵州。贵阳、遵义、安顺和贵安新区实现通信同城化。

  开放创新的洪流,冲刷着观念,孕育出蜕变,迸发出活力。我省企业家感叹,“梦寐以求的开放环境终于实现,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

  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我省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在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质”与“量”上下功夫。

  近年来,我省在加快发展中优化生产力布局,新兴产业培育迈出新步伐:在提升发展能源原材料产业、“五张名片”(酒、茶、药、烟、食品)特色轻工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基础上,与时俱进提出转型发展电子信息、旅游、现代高效农业、新型建筑业和建材产业等支撑贵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五大新兴产业”。当前,大数据、大健康等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新兴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电子信息、医药、建筑产业产值分别增长62%、15%和20.2%,旅游总收入增长22.2%。

  我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就业容量大、环境质量好的项目,全力打造“5个100工程”重点发展平台,2014年共完成投资4430亿元。“质”与“量”联动,从分散到集中,从单一到聚合,延长产业链,实现资源整合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我们欣喜地看见,五大新兴产业蓬勃兴起,传统优势产业加速转型升级,贵州新型工业化步伐愈行愈稳健,潜力巨大,后劲可期。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