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归来不想上班 节后疲劳综合征怎么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吗丁啉、肠胃康常备 大吃大喝进医院?

  大吃大喝加上休息不好的假期老毛病,让春节期间被送到急诊科里的病人多了不少。钱江晚报记者昨日从浙大一院、浙医二院两家急诊人数最多的医院了解到——急性胰腺炎,这个和吃喝有关的毛病比往年多……

  医生感慨:暴饮暴食、过度疲劳,春节急性胰腺炎患者多了

  “每天比较严重的急性胰腺炎就有三四例,而去年春节,一天也就一两例吧。”浙大一院急诊科医生宁建文说,这些病人都是需要留院观察、禁食的严重病人。

  这些病人有个相似的特点,他们多数有胆囊炎、胆结石病史,在这种情况下,春节期间的暴饮暴食、休息不好,很容易导致急性胰腺炎,“你看,现在躺在病床上的还是位20岁出头的小伙子,那里还有位60多岁的老人。”急性胰腺炎可不分年龄大小,年轻人如果仗着自己身体好放开肚子大吃大喝,也容易得病。

  喝茶不易增饱腹感 低脂酸奶也可长胖

  “仅从实用性而言,它就不太适于很多人,特别是忙碌的上班族,复杂的时间表既难坚持也难做到。”刘秀容表示。

  在这张表中,很多说法从养生角度看没问题,但从减肥角度看就有些不靠谱,樊东力说。

  比如早晨喝两杯水,喝水能加速新陈代谢利于排出身体废物,即便是瘦人也鼓励多喝水,这肯定也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但和瘦身消耗燃烧脂肪没有太多关系。比如上午喝茶,茶热量很低,它并不能起到太多增加饱腹感的作用。相反,饭前一小碗清淡的素菜汤或是适量的水果含有较少的热量,反而更容易起到增加饱腹感的作用。再比如,晚餐增加健康脂肪的做法也不恰当,健康脂肪仍是脂肪,只要超过定量脂肪都会增肥,睡前喝酸奶也同样是这样的问题,脂肪低不等于没有脂肪。睡前身体消耗少,此时喝酸奶并不能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不过,表中也有部分内容是容易做到也确实对减肥有好处的。刘秀容说,比如减肥中很重要的一点:早睡。“首先,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晚睡就很容易吃点夜宵补充下体能,晚间活动少自然容易长胖。”

  专家提醒,节假日暴饮暴食,长胖三五斤很容易,但要想瘦三五斤非常难,甚至需要近一个月才能把多的脂肪消耗。

  新人辈出……职场压力…… 不想上班?

  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定期自检。参照焦虑症的典型症状,进行自我检查,发现已有明显症状时,迅速调整工作节奏,适时安排休假,及时与心理咨询师沟通。

  春节前后来不少新人…… 咄咄逼人90后,前辈焦虑……

  单位新来的年轻人,有能力有学历,浑身透着一股天之骄子的逼人气势,身为前辈如何是好?

  前辈别忘了自己也曾是后辈,如果能给年轻人支持与帮助,也会同时收获他们给你带来的青春活力,这是良好互动的结果。

  身为后辈却能力超群,实在掩盖不住光芒怎么办?这时最重要的是“姿态”。学会归功很重要,把自己的成功和别人分享,大家就会慢慢卸下戒心,愿意与你合作。

  听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定期自检 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和节奏

  目前很多人尤其是中年人承担着较大的责任和压力。紧张过度就容易焦虑,出现易发脾气、烦躁失眠等心理问题。最好的解忧方式是适度地回归家庭。不要把工作带回家,尤其不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下班后,尽量不接或简短地接听工作电话。从下班路上开始,就不要去想工作上的事。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借力减压。通过小环境布置调节情绪,收听喜爱的音乐,贴一些放松情绪的图片,设置绿色、自然景色屏保,参加社会活动,以达到舒缓情绪,减少压力的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