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酒量排行榜 山东第一 重庆没进前十

新华报业网戚在兵 2015-02-25 09:2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酒量排行榜 山东第一 重庆没进前十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逢年过节总少不了酒,尤其春节更是达到高峰。今年春节,有多少人是在酒桌上度过的?哪里的人最能喝?近日公布的“全国酒量调查”结果给出了答案——山东人最能喝,江苏也不差,酒量排名全国第三。而具体到江苏,根据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江苏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显示:江苏每次喝酒量最多、喝酒人数最多的地方并非苏北,而是苏南。其中,太仓人酒量雄冠江苏。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有多少人觥筹交错?你家乡酒量能排在全国第几?近日公布的“全国酒量调查”结果给出了答案——全国26个省区市的数万名受访网友每天都在喝酒。

  不过,中国人喝酒的地域差异也很明显,调查共有28.5万名网友参与,其中74%的人仍将白酒视为第一选择,其次是啤酒和红酒,分别占21.5%和8.8%。“酒量最大的省市”前十位分别是:山东、河北、江苏、河南、北京、辽宁、安徽、山西、吉林和湖北,堪称中国最能喝的十个地方。

  近7成江苏人除夕饮酒超3两

  在饮酒冠军山东省,72%的网友年夜饭喝了超过三两以上的白酒,35%的人喝了半斤以上。江苏紧随其后,有68%的人喝了三两以上的白酒,喝半斤以上的占33%。排名第三的河北也不甘示弱,67%的人喝了三两以上,31%的人喝了半斤以上。在饮酒量方面,山东人依然拔得头筹,日均饮酒中所含酒精为83.1毫升,相当于3.8两45度白酒或4瓶500毫升的瓶装啤酒,酒精完全被人体分解需要5小时54分钟。

  调查还显示,今年春节喝白酒的人群中,30—50岁的中青年人成为主力军,占到73%,18—29岁的消费者占18%,50岁以上的人仅占0.9%。另外,有26个省市区的数万名网友春节假期里每天都在喝酒。

  江苏酒量

  太仓人白酒量最大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江苏人似乎并不太能喝酒,尤其是苏南人,喝不过苏北人。不过,江苏省疾控中心去年公布的《江苏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则颠覆了所有人的印象:江苏居民现在饮酒率为22%,居民平均每次饮酒为2.6两。喝酒人数最多的是江阴,每次喝白酒量最大的是太仓。这次调查出的结论,喝酒人数最多的是苏南的江阴,每次喝白酒量最大的是苏南的太仓,超过了徐州九里和宿迁泗洪。

  对此,调查人员表示,虽然在数字上胜出了,但并不表示苏南人一定能喝。苏南地区经济较发达,很多苏北人甚至外省人在这里安家,这些新时期“移民”客观上拉高了苏南地区饮酒率。

  江苏“酒民”平均每次喝2.6两

  此次调查选择了泗洪、南京建邺、常熟等10个地区,共有1.2万人参与。调查显示,有22%的江苏人喝酒,多从24岁开始接触酒。在调查的10个点中,喝酒人数最多的是江阴,而白酒酒量最大的却是太仓。

  居民平均每次饮酒为2.6两,平均开始饮酒年龄为24岁,饮酒以白酒为主,占44.9%,其次为啤酒加白酒的混搭方式。在2600多名饮酒者中,超过一半几乎每天都喝。(记者 戚在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