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酒量排行榜 山东第一 重庆没进前十

新华报业网戚在兵 2015-02-25 09:2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闻链接

  网络版酒量排行榜徐州宿迁淮安居前三

  一份名为“江苏各地人酒量大排行”的排行榜在网上热传,榜单调查了江苏省十三市网友的平均酒量后,做出计算并排名。纵观排行榜,徐州、宿迁、淮安这苏北三市稳稳占据了前三强,经济最发达的苏州酒量则垫底。

  你酒量多少,专家教你算

  -专家说法

  八一医院全军肿瘤中心主任秦叔逵教授表示,我国是乙肝大国,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酒文化的盛行,不少乙肝病人也在饮酒,加速了肝病的发病进程。

  秦叔逵教授介绍,饮酒可谓是肝癌的一个重要诱因,因为肝是人体的解毒工厂,饮酒对肝损伤是很大的。秦叔逵说,人体肝脏1小时只能解酒10毫升,如果喝了半斤酒,那肝脏需要至少25个小时才能分解掉。

  “乙肝病人如果饮酒,对于本就受损的肝脏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等同于在喝砒霜。”秦叔逵提醒说。

  或许你会发现,喝酒时,有人面不改色,有人半杯下肚转眼成了“猪肝脸”。

  专家汪茂荣解释说,在体内,乙醇先变成乙醛,再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而要达到这样的结果,离不开两个酶的参与。其中,乙醇—乙醛这个过程,需要乙醇脱氢酶参与;乙醛—水和二氧化碳,需要乙醛脱氢酶参与。

  如果体内缺第一个酶,乙醇转化为乙醛的速度会很缓慢,在酒精扩张血管作用下,就会出现脸红脖子粗的状况。相反,如果第一个酶正常,第二个酶缺乏,人会越喝脸越白。但只有两个酶都缺乏,才会既表现为脸红,又表现为酒量不行,那是真的不能喝。

  不过,“无论你是脸红,还是脸白,都提示,你的酒量浅,不适合饮酒。”汪茂荣提醒说。

  “酒想要喝得尽兴又健康,那就要知道饮酒的‘安全限量’。”汪茂荣介绍,“每日健康饮酒的安全限量”是:男性每天不超过25克酒精,女性不超过15克。

  那么,如何知道自己饮酒有没有过量呢?以啤酒为例,酒精含量一般在3%,一瓶500毫升的啤酒含酒精量为:500×3%×0.8(酒精比重)=12克。而一瓶500毫升的52度白酒,其酒精含量为:500×0.52×0.8=208克,4两多一点。

  从这个意义上说,喝两瓶啤酒对男性而言可接受,对女性稍微超标;而白酒,通常一喝就超标,喝下一瓶500毫升的52度白酒,相当于喝下了208克酒精,超过了8天的安全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