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空物流让海淘唾手可得

河南日报郭戈 2015-03-06 03:5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郭戈

  就在几个月前,家住郑州的小陈还在为刚出生的宝宝海淘进口奶粉操心不已。如今,语言不通以及运送时效慢等问题,对她来说再也不是个事儿了。

  “法国的奶粉10个小时就能从欧洲直接运到郑州,如果自己海淘,没个十天半月是绝对不可能收到货的。”3月2日,小陈兴奋地对记者说。

  一周五次航班,跨境直飞郑州,销售欧洲超市最新上架的红酒和有机果蔬……这些过去无法想象的商业模式,伴随着河南航投携手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共同打造的“航投臻品”电商平台已成为现实。

  打开“航投臻品”的网站,上千种欧洲商品令人目不暇接。这些商品看起来“高大上”,价格却十分“亲民”。航投物流总经理朱新强告诉记者,单件商品的价格将会比一般贸易(关税+增值税+消费税)条件下税率低30%左右。“在线选好商品,填写收货信息并进行支付,海关就会根据个人资料将货品从保税仓库清关。一般来说,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只需要三四天时间。”

  为什么“航投臻品”发货的速度这么快?这还要从河南航投那个“洋伙伴”——卢货航说起。去年6月,“卢森堡—郑州”货运航线顺利开通,截至今年1月19日,该航线已累计执飞航班97班,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吞吐量1.6万吨。

  “物流是制约电商企业发展的最大问题,而我们双方拥有一条常态化运营的国际货运航线,这样独一无二的优势,成为保障货品‘新鲜’的基础。”卢货航CEO德克·里奇表示,“卢森堡—郑州”货运航线保障了运输的高效和快捷,这正是欧洲生鲜产品能在10小时内运抵中原的秘诀。

  一条“空中丝绸之路”开辟,一个跨境电商平台落地。“航投臻品”的问世不仅让河南人“买全球、卖全球”的梦想进一步成为现实,也印证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两年来坚实的发展足迹。

  “利用郑州市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良好环境,依托豫卢两地货运航空合作后带来的物流优势,我们将全力打造郑州的国际贸易基地,使双方合作从‘空中丝路’向‘买卖全球’迈进,有力促进河南物流产业结构及整体水平的提升,带动中欧贸易带的发展。”河南航投有关负责人如是说。③9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