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卢云辉代表:三年造就一个绿色贵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2月25日,“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贵州全省启动,按计划,贵州将用三年时间,全面绿化宜林荒山荒地,将符合政策条件的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到2017年,完成造林绿化任务916万亩;完成森林抚育和低产林改造项目300万亩,辐射带动1200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古树大树保护率达到100%;林业产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人民币。

  “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贵州的发展来讲意味着“守住生态底线”已经从思想认识层面上升到实实在在的行动;意味着自然生态系统将会不断修复、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将会不断扩大、生物多样性将会日益丰富;意味着贵州的生态优势、后发优势将会不断显现,继“多彩贵州”品牌之后,“绿色贵州”将成为贵州又一个极具分量的新品牌。

  “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首先将使基层政府更加重视造林绿化、更加重视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更加重视绿色生态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其次,这项行动还将为贵州石漠化治理创造历史性机遇并将取得突破性成效,将极大推进项目建设和科技成果运用。再次,贵州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会贴上绿色的标志,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让贵州真正成为中国的一个“贵”地。

  (本报记者吕慎整理)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