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欲与印尼换囚 营救面临死刑的本国毒贩

新华网刘红霞 2015-03-06 06: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营救两名因毒品走私面临死刑的本国公民,澳大利亚5日向印度尼西亚提议交换囚犯。

  安德鲁·占和穆兰·苏库马朗因试图从印尼运出海洛因,2006年获判死刑。与来自法国、巴西、菲律宾等国的贩毒人员一样,他们没有获得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的赦免,近期将被执行死刑。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她已经与印尼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通话,“我想探寻任何一种渠道或机会,以挽救这两名年轻人的生命”。

  按毕晓普的说法,她们没有谈及具体换囚细节,“但我的确提到,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有澳大利亚籍囚犯,澳大利亚也有印尼籍囚犯”。

  “我们应该探讨某种可能性,比如换囚和转移,在印尼法律框架内是否可行,”法新社援引她的话报道。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阿尔马纳塔·纳西尔对换囚可能性持怀疑态度。

  “据我们所知,在我国法律系统中,没有这一机制,因此我不知道这(换囚)如何实现,”他说。

  堪培拉今年1月起与雅加达交涉20多次未果。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4日说,他已经要求与印尼总统维多多进行最次一次通话,以推动两名公民获释。

  “我们尊重印尼,我们珍视与印尼的友谊,但我们也将保护我们的公民,而这些正是身陷绝境的澳大利亚公民,”他说。(刘红霞)(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