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足将宣布热身战突尼斯 孙可:家门口作战是荣幸

现代快报黄成宇 程玲林 2015-03-06 07:0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下周一,中国足协将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3月31日国足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突尼斯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上一次国足在南京踢热身赛还是在2010年,当时他们在奥体中心1:1战平了巴拉圭国家队。

  昨天,国足主力、舜天球星孙可[微博]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在南京代表国家队踢比赛,是一种荣幸,同时责任也更大了,毕竟到时可能有很多家乡父老都会来看比赛。我希望到时能有好的发挥,帮助国足战胜对手。”

  5年后,国足重返南京奥体

  南京是中国男足的福地,5年前的奥体中心,国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郜林[微博]的进球,顽强地以1:1逼平了强大的巴拉圭国家队,3万名现场球迷在雨中为之疯狂。

  3月31日,中国男足将再次踏进南京奥体中心球场,这一次的对手是非洲劲旅突尼斯。可以预见的是,奥体中心又将成为球迷狂欢的海洋。

  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突尼斯高居世界第22位。国足要想在这场热身赛中战胜对手,难度不小。突尼斯没有大牌球星,但对于国足的锻炼价值极大,因为在未来的世预赛中,国足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是西亚球队,突尼斯尽管处于北非,却是典型的西亚足球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突尼斯的国际足联排名较高,国足如果能战胜他们,将会获得足够多的积分,有利于国足保住亚洲前八的身份。上个月,中国男足领队刘殿秋还亲临南京奥体中心,考察场地情况,可以看出,国足十分重视这场热身赛。

  孙可:在家门口作战是荣幸

  5年前,在家门口举行的那场热身赛,来自舜天的门将关震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他和球迷都觉得有些遗憾。这一次,南京的球迷不会失望了,他们必将看到江苏球员在场上驰骋。因为在年初的亚洲杯上,舜天球员出尽了风头,孙可、吴曦[微博]、任航[微博]、吉翔[微博]、李昂[微博]和刘建业6人入选国家队,孙可和吴曦更是在比赛中联手打入4个进球,风头盖过了恒大[微博]的球星们。这一次,舜天势必仍有多人入选国家队。

  能穿上国家队战袍,在父老乡亲的面前打一场比赛,是很多职业球员的梦想。舜天的国家队将士们纷纷表示必定全力以赴。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孙可表示:“能在南京代表国家队踢比赛,是一种荣幸,也是我梦想的时刻,同时责任也更大了,毕竟到时可能有很多家乡父老都会来看比赛。我希望到时能有好的发挥,帮助国足战胜对手。”记者 黄成宇 程玲林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