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北站南广场:旅途有爱 人间何处不团圆

新华网重庆频道刘真珍 金永凤 2015-03-06 14:04: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北站南广场:旅途有爱 人间何处不团圆

  新华网重庆频道3月6日电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元宵节,团圆夜,在这样的日子里,有人在挥手告别,背着行囊踏向另一段旅程,也有人离开至亲至爱,坚守在工作岗位。重庆北站南广场客售二班的职工们就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

  3月5日晚上九点,车站食堂专门为当班职工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职工们都围坐在值班室,谈笑风声。

  客运值班站长、党支部书记张成红突然站起来说道:“单位关心我们坚守岗位的职工,但是出门在外的旅客却不能吃上一碗象征团圆的汤圆。我提议,干脆我们一起去把汤圆分享给旅客们吧,党员同志带头,给旅客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对呀,每逢佳节倍思亲啊!同意,同意!”职工们异口同声表示赞成。

  于是大家说干就干,你拿勺子我端碗,捧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到候车室。候车室里人声鼎沸,职工们将汤圆送到了白发苍苍的老人手里,送到了怀抱婴儿的妈妈手里,送到了刚出院的阿姨手里,送到了蹦蹦跳跳的孩子手里。“妈妈,快喂我,我要吃,我要吃!”小子涵不停的对妈妈吵闹着,嘴角边还粘着好大一块黑芝麻糖心。他急不可耐的样子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此刻,候车室里暖意融融,旅客们都说,车站的汤圆味道特别好,特别甜。走出候车室,职工们的心里都洋溢着浓浓的幸福,那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会一直留在大家的心中。

  只要有心,咫尺天涯共赏一轮明月;只要有爱,人在旅途何处不团圆! (通讯员 刘真珍 金永凤)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