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 58家媒体92名记者参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7日电 7日,云南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媒体开放日。今天的媒体开放日共有58家国内外媒体92位记者参加。

  开放日上,首个问题是中国日报记者关于“云南有哪些措施扶贫,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的提问。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表示,云南是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份,两年来,已让240万贫困人口脱贫。目前还有560万贫困人口。

  李纪恒介绍,目前云南仍有滇西边境山区、乌蒙山区、迪庆藏区、石漠化地区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对于这些地区,云南将采取领导直接挂钩的方式进行扶贫,并建档立卡,实行精细化管理。

  “此外,我们还要搞基础设施建设,比如拿出10亿元支持乡村道路建设。”李纪恒表示,“我们每年还有三万多人的扶贫工作队在下面进行扶贫工作。”

  他还表示,在这些贫困地区实行因地制宜的发展策略,比如在鲁甸,条件差,但是能发展花椒产业,现在每亩收入最好的能达到6000元。在比如在乌蒙片区,可以发展草果,也有4000块钱一亩收入。”

  之后,中央电视台记者拿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理考察时的照片,提问云南如何保护好生态环境。

  省长陈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云南做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是对云南长期以来努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肯定,这也赋予了我们进一步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铁腕治理,绝不污染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

  开放日上,代表还回答了关于依法治国、鲁甸灾区重建、反腐等问题。(完)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