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旅游局:赴港自由行完善措施不影响开放方向

中国新闻网石龙洪 2015-03-08 08:3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7日在北京表示,内地与香港旅游交流出现了发展阶段的瓶颈,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具体磋商完善相关措施。这些措施不会影响整体开放的规模,以及游客的方便程度,“结果应该符合大家的愿望”。

  当日,杜一力列席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小组讨论时,作出上述表示。

  近期,各界普遍关注内地游客赴港自由行是否限制人数,是否调整“一签多行”政策。此问题也成为港区政协委员关注的一大焦点。

  杜一力指出,内地与香港的旅游交流总量已经达一亿多人次。在此基础上,出现了高发展阶段的瓶颈,但都是技术问题,不会影响开放的大方向。

  她认为,在“自由行”签注等具体政策问题上,要精准发力,分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杜一力指出,在国家旅游局角度来看,扩大香港旅游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促进香港旅游健康和多样化发展等方面可做更多工作。在其他配套方面,可把游客分流到其他地区。

  她表示,相关有战略布局的工作,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将进一步认真推进。(记者石龙洪)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