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云南省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470元/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府人均补助380元 个人缴费人均90元

  今年,云南省新农合筹资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470元……昨日从省卫计委获悉,近日,省卫计委和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就今年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工作进行了部署。

  提高筹资水平

  筹资标准每年每人提至470元

  今年,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70元。

  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68元,地方财政配套112元。

  省级财政补助按照省政府制定的四类地方标准执行,其中:对3个一类地区不予补助,对9个二类地区按地方配套标准25%的比例补助,对18个三类地区按地方配套标准50%的比例补助,对85个四类地区按地方配套标准100%的比例补助。

  参合农村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人均90元,各地要做好新农合筹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参合率保持在95%以上。

  增强保障能力

  住院报销封顶线不低于12万元

  今年,各地统筹区域内门诊统筹报销比例不低于50%,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75%,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60%以上,住院报销封顶线不低于12万元。

  相对统一全省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起付线和补偿比例标准。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统一调整为1000元,补偿比例50%。各州(市)统一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补偿标准,原则上,州(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不低于500元,补偿比例50%~60%;县级住院起付线300元左右,补偿比例70%~75%;乡级住院起付线100元左右,补偿比例80%~8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