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3·15管不到的海淘:小心漂洋过海来坑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淘维权难 烦恼在“买后”?====================

  海淘产品真假难辨 专柜验货只是听起来很美

3·15管不到的海淘:小心漂洋过海来坑你

  

  虽然淘宝“全球购”认证需要提供物流单、采购发票等,但不是每一单都要。不少全球购店主就真假掺着卖,而且只给顾客提供物流单复印件,保证手上有物流单、采购发票,“随时应付检查”。即使被发现售假,大不了退货了事。

  而消费者即使明知是假货,也很难“退一赔四”。根据电商平台的规定,若需要退一赔四需要出具原厂的鉴定证明,商家承认商品假货的聊天记录截图、品牌商鉴定报告、工商局假货没收函,证明货物是假货。

  “专柜验货”只是听起来很美。记者先后拨打了古驰、LV、浪琴等品牌在大陆的官方电话均被告知,不为个人提供任何产品鉴定服务,品牌也没有授权一些电商平台销售产品。

  纠纷难解 只好“认栽”

  “海淘”商品虽然也有售后服务,但因为跨境因素往往难以实现。一方面,尽管大多数海外购物网站实行免费退换货政策, 但通常存在时间限制,加上耗时长和运费贵等因素,这让许多人打消了维权念头。另一方面, 在售后维权时还会遭遇语言障碍、时差等问题,这进一步让消费者对于维权望而却步。事实上,在“海淘族”遭遇的维权障碍中,退货难只是其中之一。同国内网购相比,“海淘”相对复杂,除海外电商外,还牵扯到跨境网上支付、转运公司邮寄、海关通关等多个环节。如果发生问题,比如邮件包裹遗失或损坏、信用卡信息被盗用等,可能会出现各方互相推诿,责任认定不清的情况。

  如果在“海淘”中遇到一些纠纷,消费者可以与海外电商或转运公司等沟通。然而,一旦难以通过协商解决,不想认栽的消费者只能跨国诉讼,其难度可想而知。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