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3·15管不到的海淘:小心漂洋过海来坑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期待“海规”:将海淘纳入正规军====================

3·15管不到的海淘:小心漂洋过海来坑你

  

  对于“海淘”中存在的维权难问题,我国现行法律法规能发挥作用吗?律师邱宝昌说,网购相关法律条款在新《消费者保护法》第14条、《侵权责任法》第36条、工商总局《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中都有所涉及,但目前没有统一成文的法律规范。中国亟须电子商务、网络交易方面的立法,而全国人大正在推进这一工作。

  律师綦晓芳也指出,我国现行《消费者保护法》很难保障“海淘”消费者的权益,而海外电商的购物保障仅面向本土消费者,同样不能惠及中国“海淘族”。

   “海规”或有消费保障

  2014年8月1日,海关总署实施了《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通过这一规定,消费者可以查寻到货物是否从国外进来,是否通过海关检查及备案。一方面对那些将进口的应税“货物”拆分成多票、伪报为个人“物品”,通过邮递、快件渠道进境,利用个人物品免税额优惠、偷逃关税、牟取暴利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另一方面,通过海关对货物订单、支付、物流等信息的掌握,实时监控出入境货物,有助于及时发现国内产品出国绕一圈,变身“洋货”的“海代”欺诈行为,也使“海淘”消费者维权时有据可查。(文字来源:据新华网、国际在线、解放日报等)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