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奥财政部:加入亚投行将增强中奥合作

新华网王腾飞 2015-03-27 13:47: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财政部:加入亚投行将增强中奥合作

新华网维也纳3月25日电(记者王腾飞刘向)奥地利财政部发言人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奥地利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将增强中奥之间的政治经济合作,并为奥地利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是奥地利在亚太地区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加入亚投行符合奥地利政府加强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政治经济合作的政策,这一机会对于奥地利来说,不但会促进两国政治经济合作,还能给奥地利带来更多商机。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奥地利向亚投行认缴的资本可能在3000万欧元至5000万欧元之间。从经济政策角度看,加入亚投行将使奥地利在亚洲的企业受益。

继英、法、德、意、卢森堡、瑞士后,奥地利由此成为第7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国家。

2014年中奥双边贸易额达8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7%,中国已是奥地利在欧洲以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向投资日趋活跃,2014年中国对奥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亿美元。

在欧元区经济增长疲软的影响下,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奥地利经济面临不少挑战,2015年预期经济增速下滑,失业率一年来不断上升。

奥地利经济研究所所长卡尔·艾京格日前表示,建立亚投行为拓展国际项目融资新渠道迈出重要一步,他赞同奥地利加入亚投行。他表示,亚投行对推动国际经济稳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是菲舍尔总统时隔5年再次访华。访问期间他还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说,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将为中奥开展相关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和空间。奥地利可以成为中欧合作的桥头堡,也能够从中欧关系发展中获益。奥地利各界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很感兴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奥 投行 中欧关系 财政部 访华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