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赞比亚总统期待更多中国资本

新华网彭立军 2015-03-30 17:07: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卢萨卡3月26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25日表示,赞比亚政府欢迎更多的中国资本进入赞比亚,并承诺创造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

前往中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夕,埃德加·伦古在总统府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说,赞中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可以一直追溯到1964年赞比亚独立。赞方视中国为最亲密的朋友,愿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增强互动合作,寻求互利共赢的双边外交成果。

埃德加·伦古说,过去10年,赞保持高速经济增长,是非洲大陆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这主要归功于长期的政治稳定、经济政策的连贯性和可预期性。

他说,目前中国在赞投资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矿业等多个领域,赞比亚希望获得更多的中国投资,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以促进赞经济持续发展。双方在文化交流领域也存在合作机会。

谈及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埃德加·伦古说,希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从中国先进的科学技术中受益,提高赞比亚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2013年,中赞双边贸易额达38亿美元,中国对赞投资总额超过26亿美元,为赞创造了约5万个就业岗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赞比亚 资本进入 游客 互利共赢 外交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