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李克强福建厦门考察第一天 日程安排有啥门道?

人民网 2015-04-23 07:5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福建厦门考察第一天 日程安排有啥门道?

人民网厦门4月23日电(记者杨芳)若想读懂高大上的时政新闻,分析考察路线是个不错的角度,这就好比你我外出旅游,从行程安排就能看出旅游目的一样。4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福建考察。他一下飞机就到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象屿综合服务大厅,下午又到一家台资企业考察,并召开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为什么上午到自贸区考察,下午紧接着到台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先来看看国务院刚刚批准印发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这份方案关于福建自贸区的“战略定位”是这样写的:“围绕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战略要求,充分发挥改革先行优势,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改革创新试验田;充分发挥对台优势,率先推进与台湾地区投资贸易自由化进程,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示范区;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前沿优势,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打造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新高地。”

换句话说,在定位是“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福建自贸区,李克强的这番行程安排,正好印证了他的话:“昨天你们挂牌,今天我来为你们助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李克强 自贸区 一照一号 战略定位 考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