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海事:失事游轮4月安检合格 出发前未再次安检

原标题:南京海事:失事游轮安检合格 出发前未再次安检

人民网南京6月2日电(是钟寅)6月1日21时30分许,由南京出发前往重庆的“东方之星”游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突遇龙卷风翻沉。事故船只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记者从南京海事局了解到,该船5月27日抵达南京,5月28日下午1点15分从南京出发前往重庆,最近一次安检是在4月10日。

据海事部门介绍,长江旅游客船每季度安检一次,东方之星号游轮最近一次接受安检是在重庆巫山,检查包括航行设备、导航设备、救生设施和船员技能等内容。按照规定,安检不合格的船将禁止出港。

南京海事局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艘船能出港,安检是合格的。因为该船在4月已经进行了安检,此次从南京出发前并未进行安全检查。”

南京海事部门表示,若再有游船从南京出发、过境,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工作。

目前,南京港内没有大型游船。

编辑: 刘宇标签: 安检 游轮 海事部门 东方之星 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