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教育部等部门高考前集中打击替考作弊行为

人民网-教育频道贺迎春 2015-06-03 10:58: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贺迎春)2015年高考临近,教育部会同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齐抓共管,整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高考前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大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据悉,各地公安、工信、工商、教育等部门在中学、高校、通讯电子产品市场、考点周边及互联网上联合开展了对非法招募替考“枪手”、组织助考活动、违法贩卖作弊器材、发布涉考不良信息等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谋取非法利益等行为进行了重点侦查,依法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

  教育、公安、保密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在各地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涉及考试安全的重要环节进行了抽查。主要涉及试卷印制、保管、运送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情况、标准化考点维护运行情况、考务工作规程执行情况、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准备情况等。联合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有关地方限期整改。

  高考前,教育部有关部门约谈了部分地方教育及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指导督促考风考纪薄弱省份强化工作,就改进考风考纪、强化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问责等提出要求。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通过开展与所有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发放考风考纪警示教育材料等活动,进一步探索建立诚信考试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强化诚信意识,促进学生诚信观念和诚信行为的养成,培养良好的诚信品质。同时,把面向考生为主的教育向中学、教师、考务人员延伸,从制度上形成约束机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高考 替考 教育部 考风考纪 作弊行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