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住!长江客船翻沉救援中的这9个表情

人民日报客户端王威 雷崔捷 2015-06-03 11:00:00

  距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件发生,已超过33小时。对你,对我,对他们来说,过去的33个小时,可能是长度不同的一段时间。

  这个早晨,你守候在网络那端,刷新着搜救消息;而他们,在救援前线已彻夜未眠。

  这个早晨,你感慨世事无常,拿起电话拨给心爱的人;而他们不知已拨过多少通电话,仍红着眼眶,期待奇迹出现。

  这个早晨,你挤着地铁抱怨着睡眠不足;而他们,躺在病房里,脑中挥不去昨日的画面,感激着上天的眷顾。

  这一天与你无关,却又与你相连。请记住这一个个表情,记住这难忘的日子。

  【表情:悲喜交加】

  幸存者张辉:漂流10个小时终于获救

  从茫茫黑夜到黎明时分,张辉抓着一件救生衣,在长江中漂流了10个小时,终于获救。获救后,他给家里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我还活着”。说起更多人还可能困在船上,他泪流不止。

  【表情:期盼】

  家属:祈祷着、等待着每一个消息的到来

  在媒体朋友的提示下,苏州吴中区的陈季良赶到南京。在世纪缘大酒店,他拿着岳父的照片向大家求助。同时在酒店等待的,还有更多失联者的家属。

  没有什么比等待更让人揪心。没有消息的时候,他们等得心焦;前方传来风吹草动的消息,却又会牵扯起他们的情绪。

  【表情:勇敢】

  潜水员官东:在船底把呼吸器让给了待救者

  下潜3次,每次1.5个小时。24岁的安徽潜水员官东救出了21岁的船员。由于仅船底处还有一丝空气,获救者当时十分绝望。官东陪他聊了二十分钟,还将自己的呼吸器给他,自己潜游而出。因水压和憋气,官东上水时面色全黑,已经流鼻血。深夜里,像官东一样的一百多名“蛙人”仍在挑灯夜战。

  【表情:坚毅】

  李克强总理:出访后来不及倒时差,就奔赴客船翻沉现场

  刚刚结束了就任以来时间最长、行程最远的出访,李克强总理并没有太多时间调整时差。2日清晨,总理一行从北京到湖北监利,先飞机,后汽车,再登船,疾驰1300多公里,中午时分,总理便抵达长江沉船现场。

  在救援现场,总理和官兵在一起,雨水打湿了他的衣衫和头发。下午,他来到监利县人民医院看望4位获救乘客,逐一询问伤情。夜深了,总理顾不上休息,连夜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每当讲话、召开会议,总理都会一遍遍地强调:生命至上,救人是第一要务!

  【表情:专注】

  部长们:飞机上召开紧急会议,座位不够就站着听

  和总理一起奔赴救援现场的,是一个阵容庞大的团队,一大批相关部门的“部长”们都在列: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卫计委主任李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等都在。时间紧急,他们只能在飞机上召开紧急会议,座位不够是一定的,那就站着听,但每个人都那么专注,因为人命关天。

  【表情:果断】

  “蛙人”军团:跟时间赛跑

  事发后第一时间,驻守在三峡库区的武警部队首支专业船艇部队——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立即启动抢险预案,正在万州某水域进行水上蛙人救援训练的该部潜水分队连夜做好出动救援的各项准备。

  【表情:感谢】

  获救老人朱红美:谢谢救命恩人

  6月2日12时52分,在沉船现场负责搜救的湖北省荆州市消防支队9名官兵和海事部门,合力从沉船底部将来自江苏镇江的65岁朱红美救出,其生命体征平稳。老人被救后紧紧握住消防官兵的手说:谢谢你们救了我,谢谢救命恩人!

  【表情:激动】

  幸存者家属曹岑:获救者是我妈妈!

  6月2日,12时52分,在湖北监利长江客轮沉船事件现场,一名65岁的老太太被潜水员救出。在600多公里外的江苏南京,市民曹岑从新闻照片中认出获救的老人是母亲朱红美,激动地痛哭。目前,曹岑和家人正开车赶往湖北监利县,他的父亲也在船上,但仍无音信。

  【表情:凝重】

  遇难者:3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2日14时左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将打捞到的3具遇难者遗体运送至岳阳市华容县新江渡口。据介绍,3具遇难者遗体都是9时至11时在距离湖北监利水域沉船地点50公里左右的岳阳市君山区境内发现的。

  眼下,搜救还在继续,每一秒都是生机,一个都不会放弃!我们一起,为生命祈福,愿逝者安息!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荆楚网、军报记者、新京报、南方周末等报道)

甘肃省庆阳市网友 2015-06-03 08:13:33

  总理让人感动

北京市网友 2015-06-03 08:18:28

  向蛙人致敬!你们承载着生命的希望,也要注意好人身安全!人在大自然面前真是太无力了,愿平安归来…

山东省青岛市网友 2015-06-03 08:17:05

  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2015-06-03 08:25:15

  很多想说到无话可说,只有不停刷手机,希望有更多幸存者

安徽省宣城市网友 2015-06-03 08:12:25

  默哀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表情 荆楚网 蛙人 救援工作 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