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客船翻沉事件:雨夜无眠 搜救继续

中国新闻网韩璐 2015-06-03 17:01:27

长江客船翻沉事件:雨夜无眠 搜救继续

  图为搜救人员正在进行搜救工作。 陈超 摄

  中新网湖北监利6月3日电 题:雨夜无眠 搜救继续

  中新网记者 韩璐

  3日凌晨,“东方之星”倾覆地长江湖北监利江段开始持续降雨。搜救工作并未因此有丝毫停歇。

  凌晨零时许,武警水电部队与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约200名官兵,在“东方之星”客轮倾覆地约4公里附近的岸边,抢挖一条连接周边道路的“生命通道”。

  “这条路刚开始是一条比较泥泞的路,我们现在是用挖掘机在平整路方,把路基扩大到10米宽。”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九中队指导员张相初告诉中新网记者,扩充之后的道路约5公里,“给我们的命令是早上之前这条路要贯通,为下一步救援打开通道。”。

  据了解,由于事发地道路不畅,前期运送伤员时,需要从事发地用船运到码头,再在码头转上汽车。这条“生命通道”打通之后,可大大提高救援效率。

  中新网记者在客轮倾覆现场看到,多盏大功率探照灯将整个救援现场照亮,救援人员依然坚守在倒扣的船底旁,进行救援工作。潜水员和蛙人组成的水下搜救队,仍在不停地下水寻找。

  事故现场旁的一处工程项目部已成为一线临时指挥部。凌晨3时许,部分海军、武警、救援、医疗等部门的救援人员仍在此待命。由于当地环境有限,不少救援人员选择在河堤旁的临时帐篷内席地而坐,打盹休息。等待天亮后进行新一轮搜救工作。

  在这场与死神的竞跑中,救援接力仍在持续。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搜救 雨夜 生命通道 东方之星 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