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一种“逃婚”叫勇敢

中国日报网王博 2015-06-05 11:18:33
 

有一种“逃婚”叫勇敢
图为6月2日,胡锋和战友们赶到沉船现场,担负驾车抢运人员和物资任务。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勇气逃婚。不是所有的逃婚,都是因为恐惧。

6月5日,原本是29岁的武警战士胡锋大喜的日子。1日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正在家休假的他得知部队要赴现场救援,立即和未婚妻商量,决定提前归队参加救援。

25岁的张贝莉是武汉市仁寿路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请柬都发出去了,甚至有的亲友都来到家中,推迟婚礼已经来不及,怎么办呢?”张贝莉在电话中说,“部队救援是大事,我们理解他、支持他。他不能回来,我一个出席婚礼就行了,相信亲友会理解的。”

“军人就得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得无私奉献。”和战友奋战在救援一线的胡锋非常感激未婚妻的理解,“婚礼欠她的,我会在以后生活中慢慢地补偿”。

年轻战士的所作所为赢得网友的衷心赞叹。“骑单车的龙猫先生”在新浪微博说:“新娘,我想和你说,你有他在,最幸福!祝你们白头偕老! ”

网友 “没事养兔子呀”说:“只有中国的军人才能做出壮举。人民子弟兵!”

是的,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我军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一切为了人民写在我军的旗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更是革命军人义无反顾的价值追求。

习近平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适应强军目标要求,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了救援沉船,为了船上的生命,小战士不惜“逃婚”,正是当代革命军人崇高品德的具体表现。

只有对祖国和人民爱得深沉,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才能在危急关头作出非常之举,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人民子弟兵!

编辑: 王辉标签: 有一种“逃婚”叫勇敢